首頁 地方 台北

北捷改頭換面 15位設計師進站創作

台北市文化局18日舉行「設計進站  捷運綻放好設計」 記者會,介紹由多名設計師作品妝點的捷運車站與車廂。(中央社)
台北市文化局18日舉行「設計進站 捷運綻放好設計」 記者會,介紹由多名設計師作品妝點的捷運車站與車廂。(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台北捷運通車20年,邀請15位設計師走進捷運創作,並將國父紀念館站做示範站,改變車站空間之外,在宣導標語、捷運站盆栽與愛心傘架等物件上,也加入設計巧思,讓車站更為生動親民,另外,8月也將上架LINE貼圖。

「設計進站」捷運改造計畫,特別邀請「白輻射影像」、「四口田設計」、「Balance Wu Design」、「優游設計」、「點點善」等多間知名設計公司共同響應,為捷運空間做全新的定義,成為綻放創意的文化空間。

走進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內月台,映入眼簾是寬達40公尺、高近2公尺的設計之都的大面積視覺牆,預告10月設計之都活動的高峰期即將來臨;捷運站內標語文宣,也全都換上新裝。設計師田修銓表示,選了提醒意味比較濃的黃色做為主色,紅藍白三色為配色,比較能夠吸引路過民眾的目光。

文化局長謝佩霓表示,其實設計不是為了少數人,而是為了眾人而作,期望透過設計師,改變捷運車站角落,讓設計思維深入市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