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支援台東 朱立倫慰勉救災員

出訪德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左)提前返國投入颱風尼伯特防災應變工作。(中央社)
出訪德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左)提前返國投入颱風尼伯特防災應變工作。(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出動機具和人力協助復原工作。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中午到台東慰勉新北市協助台東救災人員,一一送上退火的青草茶,並代表新北市捐出200萬元風災善款給台東縣政府,由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代表接受。

朱立倫在主持市政會議上指出,新北市支援團隊最早抵達台東,目前也繼續留在台東協助,其他縣市的支援人力都已撤離,只剩下新北市團隊。除了對市府同仁支援台東救災的辛苦表示肯定,也前往台東,慰問還在協助災民重建的同仁。

朱立倫說,協助救災的同仁已經辛苦奮鬥十幾天,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多次致電表達謝意,許多新北市原住民朋友的家鄉也在台東,新北市同仁前往台東救災迄今,充分展現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一起為台東的居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