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阿里山活泉人文茶坊 享受檜意森活與茶香

活泉人文茶坊親切、可愛的服務團隊。(記者李擷瓔/攝影)
活泉人文茶坊親切、可愛的服務團隊。(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阿里山茶聞名國際,阿里山下檜意森活村是全台最大日式木造建築群,其中「活泉人文茶坊」是檜村唯一特色茶坊,走進活泉,撲鼻而來的檜木香氣與淡淡茶香,讓人忘憂解勞。

茶坊1年多前進駐檜村,由大同技術學院茶文化與事業經營系主任方婷婷承租,提供來自各茶區學生展售茶業及展演茶席平台,活泉中的台灣茶均附檢測報告,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喝得放心。

「搗茶冰鎮」是活泉創新飲茶方式,將完整茶葉以搗茶方式磨成粉狀,並以冰鎮方式呈現最佳茶湯。「搗茶冰鎮」與冷泡茶最大區別在於香氣更棒、口感更醇,回沖次數可達5至6次。

古典優雅的空間是檜村必遊去處,店內有獨特茶點、阿里山金萱紅茶製成的「紅茶起司蛋糕」,有飽滿濃厚起司與紅茶純天然香氣,客人輕嘗一口總睜大雙眼,直呼「好濃、好香喔!」。

除了好茶與多樣精緻茶點外,最不能錯過的是茶席體驗,享受茶藝師約半小時到45分泡茶、品茶時光,讓您放慢匆忙步調,聆聽自然與心靈聲音,並提供在地陶藝家的創作展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