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一銀贓款尋獲1263萬 千餘萬下落不明

警方20日在北市內湖區西湖公園上的一處小山丘,找到裝有贓款的黑色手提袋。(警方提供)
警方20日在北市內湖區西湖公園上的一處小山丘,找到裝有贓款的黑色手提袋。(警方提供)

【記者陳懿勝、莊麗存/台北報導】一銀盜領案剩餘贓款2千多萬元,警方20日下午2時許在台北市內湖的西湖公園垃圾堆中,找回嫌犯安德魯放置的黑色手提包,警方原以為袋中即為剩餘的2千多萬元贓款,不過清點之後,發現只有1,263萬元,還有1,040萬元下落不明。

第一銀行ATM盜領案,一共波及41台提款機、22家分行,共被盜領8,327萬餘元。專案小組17日分別在宜蘭、中山大直地區,不僅逮補拉脫維亞籍嫌犯安德魯(Peregudovs Andrejs)及2名車手,亦起出6,024萬元贓款。

警方20日首度借提正在羈押中的安德魯,將他帶往西門町、內湖幾處可能藏錢處搜尋,以釐清是否有人與安德魯接頭帶走錢,或是贓款遭安德魯藏匿起來;由於安德魯聲稱把錢丟在內湖西湖公園附近草叢中,警方亦出動多批人力在內湖山區找尋贓款。

最終,警方於下午2時許在西湖公園上的一處小山丘找到安德魯遺留的黑色提袋,裡面裝有大量現金,清點後為1,263萬元,剩餘的1,040萬元下落成謎。

一銀感謝警方 贈200萬

一銀表示,為向辛苦的警察同仁致上十二萬分謝意,捐贈200萬元給台北市警友會,感謝警方連日辛勞,未來一銀仍持續全力配合檢警調查,在司法調查結果出爐前,請外界勿妄自揣測案情,或對一銀有任何不實的指控。

針對一銀內鬼分贓2千萬的不實報導,一銀除嚴正否認外,表示仍會積極配合檢調單位針對相關人員持續清查,若查明確有其事,一銀也將追究到底。一銀強調,設有公關室媒體聯絡人供媒體24小時採訪聯繫,請詳加求證,以免報導有失精準,無辜傷及一銀名譽,若不實報導造成嚴重損害不排除以法律追訴。

一銀表示,將全面檢視資安是否還有漏洞,提升資安規格,加強資訊安全以重新取得客戶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