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全球最大BT網站KAT 所有者於波蘭被捕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非法檔案分享網站Kickass Torrents(KAT)的所有者Artem Vaulin,20日在波蘭被捕,美國司法部表示,Vaulin為逃避法律的制裁,不斷更換伺服器的位置及網址,近期將向波蘭要求引渡Vaulin,並以串謀觸犯刑事侵權罪、串謀洗錢罪以及2項刑事侵權罪起訴。

美國司法部罪犯處助理部長Leslie Caldwell說明,現年30歲的Artem Vaulin被控經營非法檔案分享網站KAT,其遞送價值超過10億美元受版權保護的內容,已經涉及侵犯版權及洗錢,而Vaulin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不斷更換伺服器的位置及網址。

起訴書指出,2008年上線的KAT,讓使用者非法重製及散播具備版權保護的動畫、遊戲、電視節目、音樂或其他電子內容,其相關內容的價值超過了10億美元。且根據流量數據分析網站Alexa的排名,KAT在2014年11月超越海盜灣(The Pirate Bay),成為全球最多人瀏覽的BT種子下載網站,每年的廣告收益在1,250萬至2,230萬美元之間。

美國司法部表示,美國聯邦法院已查扣了與此案相關的7個網域名稱及1個銀行帳戶,也將準備引渡Artem Vaulin回美國進行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