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行銷台灣好湯 夏天泡溫泉顧健康

「2016台灣好湯-溫泉美食嘉年華」夏季開跑。(觀光局提供)
「2016台灣好湯-溫泉美食嘉年華」夏季開跑。(觀光局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2016台灣好湯——溫泉美食嘉年華」夏季開跑,強調夏季泡溫泉養生概念,夏天可以泡溫泉嗎?答案是:可以。中醫師彭溫雅表示,夏季泡湯如何越泡越健康,只要泡對方法,不僅可以促進身體保健,還能改善虛寒體質。

今年為了有效針對溫泉淡季進行行銷,觀光局透過溫泉代言人的網路票選活動,選出全台灣北、中、南、東四區的代表,展現各區溫泉的特色,也帶領民眾一同感受台灣溫泉的不同風貌。

烏來「Wulai」在泰雅語是滾燙的溫泉水,不僅是台灣重要的溫泉景點,也是泰雅族人生活中重要的一環。2015年蘇迪勒颱風雖重創烏來,但在中央、地方政府及當地居民、業者的努力之下,已逐漸恢復榮景,在19日記者會現場,展示包含泰雅族的編織、特色溫泉食材、溫泉料理及搗麻糬體驗等烏來的特色。

觀光局表示,目前規劃各項活動,包含:好禮月月抽、現場消費抽抽樂及打卡限定好禮等,還有溫泉代言人選拔賽,為整個溫泉季增添青春、活潑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