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府與中原大學 聯手打造「未來城市」

桃園市政府與中原大學聯手打造「未來城市」,左起中原校長張光正、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政府與中原大學聯手打造「未來城市」,左起中原校長張光正、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22日和中原大學簽署「未來城市」專案計畫合作意願書,雙方將就「經濟創新」、「智慧城市」、「健康城市」、「人才培育」等四大主題、25項子題進行產學合作,市長鄭文燦說,桃園是產業專區效率最高地區,桃科、華亞科都已經進入2期,航空城一期計畫,桃園市可取得390公頃產專區,交通部還有120公頃自貿區,未來都是桃園市產業創新基地,希望建設桃園 成為國際最佳智慧健康大都會!

簽約儀式的除了鄭文燦外,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市議會議長邱奕勝,邱奕勝是中原大學校友,透過其牽線,才促成此次官學合作。

鄭文燦表示,身為市長有義務引領桃園市走向更優質的國際化都市,也有責任讓桃園市民在「未來城市」規劃裡,生活得更舒適與便利。建設一個經濟多元、健康環境、振興地方產業、發展觀光旅遊、品牌文創等多功能智慧城市,是桃園市政府責無旁貸的使命與目標,相信在與中原大學合作努力下,桃園的「未來城市」將會發光發熱,成為台灣引以為傲的典範城市。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表示,中原大學辦校60多年、一路踏實深耕所累積起來的產學研經驗與能量,一定可以擔負起桃園市城市轉型的任務。例如近期全力推動的「創新創業示範基地」,不但可以串聯整合國內生產力4.0上中下游產業鏈,並可協助大桃園地區的中小型產業轉型升級。目前,中原大學已與鴻海、台達電、友嘉、日月光及華新麗華等國內大型知名企業簽署產學合作專案,不但可以貢獻學界的產能研發成果,更可提供學生全面性的產學環境,培養符合業界發展所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