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誓言重建美國為第一 演說5大重點

7月21日晚,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總統候選人川普發表接受提名演說。他措辭強烈,以美國恢復法治為訴求,承諾重建美國為第一。(Alex Wong/Getty Images)
7月21日晚,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總統候選人川普發表接受提名演說。他措辭強烈,以美國恢復法治為訴求,承諾重建美國為第一。(Alex Wong/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21日落下帷幕。總統候選人川普發表接受提名演說。他措辭強烈,以美國恢復法治為訴求,承諾重建美國為第一,並批評對手希拉蕊。

21日晚,川普(Donald Trump)在逾萬名黨代表、網路讀者及電視觀眾面前,宣布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角逐2016年白宮大位,隨後發表接受提名演說。

演說中,川普用詞強烈,關注奧巴馬執政期間,在全球化及自由經濟體制下,美國社會「被遺忘」的民眾,並將民主黨對手希拉蕊同歐巴馬劃等號。

對於川普這次演說,中央社整理出以下幾大重點:

●恢復美國法治

川普表示,一旦他當選,「令美國痛苦的犯罪與暴力很快就會結束」。他承諾,若2017年1月20日他宣誓就任總統,從此「美國將恢復安全」。

●反對非法移民

美國民眾希望,不再為失控的移民問題所困擾,社區將因此獲得紓解,但希拉里會大量接收移民、特赦人士與非法者。她的計畫將對學校和醫院造成嚴重影響,並減少就業機會,降低薪水,近期美國的移民將廣受衝擊。

● 為人民帶來富裕生活

川普認為,「被遺忘」的美國人努力工作,現在卻不再有聲音,他說:「我就是你們的聲音。」

他表示:「我經商成為億萬富翁,我將使美國再次富裕,會改變糟糕的經貿協議。」「美國主義將成為我們的信條,不是全球化主義,美國人民將是第一。」

他承諾,每天起床後,他會「為遭到遺忘、忽視和拋棄的人們找到更好的生活。」

●外交與經貿

受美國保護的國家須付出應付出的那部分。美國將與其他國家重新協商區域經貿協議,若協議不利於美國人民,將不惜撤離談判桌,將就業機會帶回美國,企業外遷將付出應有的代價。

●批評歐巴馬與希拉蕊 

川普認為,歐巴馬總統任命希拉蕊擔任國務卿,主導美國外交政策後,美國就變得更不安全,世界更不穩定。

希拉蕊不是美國的成就,若美國繼續由制定同樣政策的同樣政客領導,美國的暴力、貧困,國際間的戰爭仍將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