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王建民九局登板無失分 30場激勵獎金達陣

王建民,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王建民,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效力於堪薩斯皇家的台灣好手王建民,休息兩天後再度上場,於九局上登板,主投1局,沒有失分,最後皇家以4:7不敵德州遊騎兵,遊騎兵報了前場吞敗之仇,王建民則無關勝敗。

遊騎兵推出王牌投手漢默斯(Cole Hamels)先發,一局下被卡斯伯特(Cheslor Cuthbert)敲出二壘安打,又靠著失誤趁勢上三壘,下一棒摩斯爾(Eric Hosmer)內野滾地球送回1分,皇家率先破蛋。

皇家先發投手溫杜拉(Yordano Ventura)這場狀況普通,拿手直球和曲球在四、五局被對手逮到,兩局掉了3分,接下來兩度入選明星賽、墨西哥籍的後援投手索利亞(Joakim Soria)也壓不住陣腳,掉了4分,皇家1:7落後。

王建民在九局上現身,用伸卡球K掉普洛法(Jurickson Profar),下一棒馬札拉敲出安打,接著讓戴斯蒙(Ian Desmond)擊出飛球出局,貝爾崔(Adrian Beltre)瞄準84英里滑球出擊,揮出右外野深遠飛球,還好右外野手艾伯納(Brett Eibner)判斷正確,幫王建民守下這分。下半局皇家打線甦醒過來,連下3分,可惜仍以3分吞敗。

王建民對德州遊騎兵隊是第30場出賽,按合約可領5萬美元(約新台幣160萬元)激勵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