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谷歌地圖驚現墨西哥海底巨大神秘建築

加利福尼亞灣海底的神秘結構 (視頻截圖)
加利福尼亞灣海底的神秘結構 (視頻截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谷歌地球顯示加利福尼亞灣(Gulf of California)海底有巨大的城市結構,UFO探索者建議有關機構進行研究。

據英國《每日鏡報》7月23日報導,YouTube頻道Mexico Geek在7月16日上傳的一個絣片中指出,在加利福尼亞灣海底距離墨西哥海岸72公里的位置,有一個長約129公里的建築,初步判斷不是自然形成的地質結構,所以推測是古代建築或外星人基地之類的人工智能產物。
加利福尼亞灣海底的神秘結構 (據視頻截圖及骨骼地圖繪製)加利福尼亞灣海底的神秘結構 (據視頻截圖及骨骼地圖繪製)


這個神秘的海底結構的具體谷歌地球坐標位置是26°38’29.03″N 110°27’0.85″W。該結構可分為形狀非常規則的一個三角形、一個長方形、以及幾條線。

《鏡報》援引另一UFO探索者「UFO每日觀察」(UFO Sightings Daily)的分析:「這個結構是智慧的產物……我100%確定。」

UFO每日觀察的編輯斯哥特.華林(Scott Waring)在其網站上寫道:「這個結構長125公里(76英里)。其中的長管形結構寬為4公里(2.4英里)。這個巨大的基地毫無疑問讓我們聯想到為甚麼墨西哥出現很多UFO。這個基地僅僅距離墨西哥海岸72公里(45英里)!」

華林還建議,應該使用遙控無人機進行探測,因為無人機價格低廉,探測的費用應該不大。

華林希望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歷史頻道(History Channel)或國家地理資助這種探測,並製成影片節目。

神秘海底建築

人們不時地發現海底存在神秘建築。如2011年6月,瑞典海洋探險隊Ocean X在波羅的海波特尼亞灣(Botnia Gulf)的海底搜索沉船寶藏時,使用聲納系統意外發現「波羅的海異形」。

這個海底物體在水下深91米處,為直徑約61米的圓形結構,厚約8米。當探險者接近它時,探測儀器失靈。

Ocean X探險隊的專業潛水員史蒂芬.豪玻恩(Stefan Hogerborn)說:「當我們來到這個物體的上方時,任何電子設備和衛星電話都不好使了。」

該物體極像科幻影片《星球大戰》中的千年鷹號宇宙飛船,而且物體周圍似乎有300米長的滑行軌跡。
波羅的海的巨型神秘物體酷似電影《星際大戰》裡的太空戰艦「千年鷹號」。(YouTube視頻擷圖)波羅的海的巨型神秘物體酷似電影《星際大戰》裡的太空戰艦「千年鷹號」。(YouTube視頻擷圖)

《星球大戰》中的千年鷹號飛船。 (維基百科)《星球大戰》中的千年鷹號飛船。 (維基百科)

地理學家斯蒂夫.華納(Steve Weiner)排除了物體是自然形成的可能性。他判斷:「物體是金屬,是自然界無法產生的東西。」

目前,研究者仍未查明該物體是甚麼、其來源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