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大陸四線城市醫院曾一日十例腎移植

湖北《十堰晚報》截圖(明慧網)
湖北《十堰晚報》截圖(明慧網)
【記者葉楓/綜合報導】2016年7月14日,湖北《十堰晚報》以「器官移植、十堰名片」為題,大篇幅報導十堰市轄區內的東風公司總醫院器官移植中心曾在2000年一日完成十例腎移植手術。
 
十堰市是大陸四線城市,其屬下醫院一天之內可完成如此數量的移植手術,器官從何而來,令外界質疑。

曾一日十例腎移植  

明慧網報導,7月14日,《十堰晚報》以「器官移植、十堰名片」為題,大篇幅報導了東風公司總醫院器官移植中心的發展軌跡,報導披露出東風總醫院在二零零零年一天內完成十例腎移植、三例角膜移植、一例甲狀旁腺移植的驚人事實。報導稱這顯示出東風總醫院的整體實力,標誌著器官移植成為東風總醫院的一種常規手術,已成為十堰醫療行業的一張名片。

該報導透露,從1979年至今,東風總醫院先後完成各種器官移植手術八百多例,2013年成功開展DCD(心臟死亡器官捐獻)以來,完成八十一例DCD腎移植、四例親屬腎移植、一例DCD肝移植。

該文還明確指出醫院由於供體有限而無奈擱置的術式現又被重新開啟。

大陸移植手術器官來源受質疑

中國大陸醫院移植手術器官等待時間超短,令外界震驚,器官來源一直受質疑。

解放軍第二醫院解放軍器官移植研究所(上海長征醫院)曾在網上稱:肝移植病人的平均等候供肝時間為一週;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亦曾在網上廣而告之:病人平均等待時間為兩週。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16年1月至6月進行的調查發現,中國從事器官移植的多家大醫院表示,從2015年至今仍在進行大量器官移植手術,而且供體充足,等待時間很短,有的可短至1~2週。

北京朝陽醫院肝移植主刀賀強在電話中表示:「肝移植我們一直在做,等待時間1~2週,今年己做十多例,價格70萬。」

相比之下,美國擁有龐大的器官捐獻系統,有900多萬自願捐獻的人群、有發達的全國捐獻網絡。根據美國衛生部報告,美國器官移植平均等待時間:肝移植2年,腎移植3年。
 
今年6月,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聯合發布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最新調查報告。

最新報告的3位聯合作者估計,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每年約為6萬-10萬例,2000年至今可能高達150萬例;這些器官的主要來源是法輪功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