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巴西奧運:國際奧委會不對俄國全面禁賽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記者李清/綜合報導】在巴西里約奧運來臨之際,針對俄羅斯運動員廣泛使用興奮劑的調查發現,星期天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宣布決定不對俄羅斯強制全面禁賽,而是讓各個相關運動聯合會決定俄羅斯個體運動員是否有參賽資格。

國際奧委會在周日的宣布,是在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呼籲對俄羅斯運動員全面禁賽後作出的。根據麥克拉倫獨立報告(McLaren report)的發現,2014年索契冬運會上俄羅斯運動員受到國家支持而廣泛使用興奮劑,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為此做出全面禁賽呼籲。

距離里約奧運開幕還有不到兩周,國際奧委會15名成員的執行董事會周日在電話會議中做出決定,對個體俄羅斯運動員參賽資格的裁決將是各個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責任。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通過電話解釋說:「談論『集體性責任』和『我們禁止所有人』沒有問題,但如果你做出這樣的決定最終你必須承受得起每個受決定影響運動員的目光。」

巴赫說由於時間緊迫而沒有其它選擇。他說:「(麥克拉倫)報告是在過去兩個月整理的結果,而我們不得不在一個很短的時間限制下做出反應。」

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Vitaly Mutko)對國際奧委會的決定表示感謝。

目前,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已經被禁止參加比賽;任何受過違禁藥物禁賽處罰的俄羅斯運動員也將不得參加本屆奧運,其它凖備參加這屆奧運的俄國運動員將必須遵守國際奧委會的嚴格要求。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