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520後首友邦首長訪台 蔡總統感謝索羅門替台灣發聲

總統蔡英文(右)25日在總統府接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
嘉瓦瑞(左)伉儷等一行人,歡迎他們來訪台灣。
(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25日在總統府接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 嘉瓦瑞(左)伉儷等一行人,歡迎他們來訪台灣。 (中央社)
【大紀元訊】外交部今天表示,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伉儷應邀請率團訪華國是訪問,這是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後首位來訪的友邦政府首長,顯示蘇嘉瓦瑞總理對台灣的深厚情誼。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和索羅門群島在自由民主、人權保護、氣候變遷、和平穩定等議題上共享主流價值,感謝索羅門群島長期以來在國際社會替台灣發聲、給予台灣堅定支持。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蘇嘉瓦瑞(Hon. Manasseh Sogavare)伉儷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自7月24日至31日來華進行國是訪問,除分別接受蔡總統及外交部長李大維款宴外,另將參訪台灣重要建設。

外交部說明,蘇嘉瓦瑞一向友我,支持深化兩國邦誼不遺餘力,今年5月24日在索國國會提案通過慶賀中華民國第十四任正副總統當選及就職決議文,說明中華民國是索國承平及困頓時期的忠實友人,將持續協助台灣在國際社會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華民國與索羅門群島在醫療衛生、教育訓練、潔淨能源、農技合作、以及國家發展等領域合作密切,成果豐碩,深獲索國朝野及人民一致肯定與讚揚,兩國邦誼堅篤。

蘇嘉瓦瑞訪團是蔡總統本年520就職後首位來訪的友邦政府首長,這也是他第5度率團來訪,顯示對台灣的深厚情誼。(轉自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