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傳奇球星小葛瑞菲皮亞薩 正式進入名人堂

皮亞薩(左)、小葛瑞菲(右)。(Getty Images)
皮亞薩(左)、小葛瑞菲(右)。(Getty Images)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水手傳奇球星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與大都會球星皮亞薩(Mike Piazza)25日正式進入美國棒球名人堂。小葛瑞菲站上講台後,強忍淚水發表感言,哽咽地說:「我要感謝我的爸爸,是他教我如何打棒球,更重要的是教我成為一位真正的男人。」

小葛瑞菲當年以選秀狀元身份進入大聯盟,22年的職業生涯先後效力過水手、紅人、白襪,2010年球季結束後正式退休,生涯打擊率2成84、上壘率3成70、長打率5成38,共敲出630發全壘打(排名史上第6),10次榮獲金手套,7次拿下銀棒獎,13次入選明星賽,1997年當選美聯年度MVP。

如今他更以破紀錄的99.32%支持度入選名人堂,創下史上首位選秀狀元入選名人堂的紀錄,他感慨地說:「我不願拿這22年生涯去換任何東西。」

小葛瑞菲的爸爸老葛瑞菲也曾是大聯盟的球員,父子倆曾在1990年同時效力於西雅圖水手,成為一段佳話,兩人甚至在一場對皇家的比賽中,創下大聯盟首次父子同場先發及連續開轟的紀錄。

同日進入名人堂的皮亞薩則說:「沒有人能獨自走入名人堂,如果沒有隊友及社會大眾的支持,我們不可能有今天。」他也不忘了向大都會球迷表示感謝,「你們給過我最好的禮物,就是像家人一樣的對待我。」

皮亞薩效力大都會長達16年,生涯427支全壘打有396支全壘打是在擔任捕手時開轟,是大聯盟史上生涯最多轟捕手,他在1988年選秀第62輪1390順位才被道奇隊選中,是名人堂球員中選秀順位最低的一位,如今入選可謂英雄不怕出身低。◇

皮亞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皮亞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老葛瑞菲(左)、小葛瑞菲(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老葛瑞菲(左)、小葛瑞菲(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小葛瑞菲,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小葛瑞菲,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