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陸房地產成高危行業 開發商如賭博

地產專家段舒懷表示,對於開發商來說,房地產行業現在已經屬於「高危」行業,不拿地等死,拿了地拖死。(Getty Images)
地產專家段舒懷表示,對於開發商來說,房地產行業現在已經屬於「高危」行業,不拿地等死,拿了地拖死。(Getty Images)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中國6月房價持續上漲,一線城市有繼續成長趨勢。中國地產專家表示,房地產已成「高危」行業,開發商拿地兩難,都在賭不會接到最後一棒。

據中國《華夏時報》7月24日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6月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其中上漲的城市有55個,二線城市合肥、廈門、南京分別以4.9%、4.7%、4%領漲,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中,深圳環漲2.6%居首。

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最高的是深圳、廈門、上海,其中,深圳漲幅高達47.4%;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分別比上月增加7個和2個。第一太平戴維斯數據顯示,中國各等級城市6月住宅銷售價格已經連續第4個月出現環比上漲。

報導稱,廣州中原地產一位仲介人士近日表示,受附近某大地產商推出新建案定價高漲因素影響,周圍二手房價格紛紛上揚。在增城、南沙花都等不限購區域,新建案受到各路大資金光顧,部分建案甚至一天就賣光。

深圳房價上漲,北京和上海房價雖然已經很高,但依然直直上漲。萊坊研究部主管紀言迅表示,「上海吸引銀行和金融機構,而IT和開發商集中落戶深圳;因此這兩個城市住宅都有很強的需求,房價也有繼續成長的趨勢。」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經理謝晨認為,土地價格的走高和地王的成交案例,又成為強化房市未來上漲預期的信號。

地產專家段舒懷對《華夏時報》記者表示,當前,「有價無市的疲態已經初步呈現。」對於開發商來說,房地產行業現在已經屬於「高危」行業,不拿地等死,拿了地拖死,每一個地王處於戰戰兢兢的開發商群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