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委:甩黨產成丐幫 國民黨才能重生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25日處理「不當產黨處理條例」,開放朝野立委廣泛討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言時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之所以急著想通過「不當產黨條例」,是因為他負有救援任務,幫新政府上台後一塌糊塗的作為解危。不過賴士葆也感謝柯建銘,對國民黨捅上最後一刀,因為國民黨只有全面甩掉黨產、成為真正丐幫,才可能會有重生機會。

立法院臨時會25日再度處理「不當產黨處理條例」,朝野立委共有39人登記發言。賴士葆表示,柯建銘之所以這麼急著想在臨時會通過黨產條例,是因為他負有救援任務,新政府上台後爭議事件不斷,卻對內搞清算、政治鬥爭,想透過圍黨產來救蔡權。賴士葆也強調,謝謝柯建銘使用多數暴力手段、讓國民黨全面甩掉黨產、成為真正丐幫,才可能有重生的機會。

不過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認為,過去國民黨長期執政,這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始終在國會遭阻,好不容易經過大家的努力與付出,終於到了要邁向歷史性的一刻,他相信這部法案絕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也經得起考驗,也會給國民黨救濟的機會。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也說,國民黨來台後黨國不分幾十年,直到1991年才有政黨成立,因此過去國民黨強占人民財產的歷史包袱,不是還給民進黨或任何人,而是還給這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