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76歲獨居老翁 一圓歌仔戲表演夢

76歲李爺爺上演一段「薛平貴與王寶釧」的經典戲碼。(華山基金會提供)
76歲李爺爺上演一段「薛平貴與王寶釧」的經典戲碼。(華山基金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今年76歲、獨居桃園市八德區的李爺爺,熱愛表演,年輕時拍過電影,歌仔戲更是拿手,老生、小生、花旦都難不倒他,搭著一嘴鑼鼓經,說著說著就直接唱起戲來。華山基金會3年前展開服務,常聽他分享一張張拍電影以及歌仔戲演出時的照片,人生如戲的過往、年老體衰的無力感,讓他空有表演夢想卻無法再站上舞台發光發亮。

為了幫李爺爺一圓舞台夢,華山基金會與桃園市麥克家族開創協會26日於南區老人活動中心,與李爺爺上演一段「薛平貴與王寶釧」的經典戲碼。李爺爺扯高嗓子,唱著久別重逢的悲欣交集,說出了對義工常年送愛到家的深深感謝。一曲心聲讓現場觀眾動容,紛紛伸出雙手,獻上愛的抱抱,並一起用歌仔戲唱腔唱出「長輩是個寶,給他抱一抱」的溫暖。重新穿上戲服的李爺爺將在9月6日桃園區「第五屆老人K歌大賽暨愛心餐會」中粉墨登場,與全桃園長者擁抱同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