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城市治理市容研究 嘉義市啟動方案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務會議形式26日首次轉變為區域實地查勘,由市長涂醒哲與各局、處長帶隊,分別前往13個區域,以顧客導向觀點,主動發現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宣誓「城市治理、市容研究」方案啟動。涂醒哲也為世賢路綠帶區的升級規劃拍板定案。

涂醒哲表示,世賢路是嘉義市重要外環道路,路寬90公尺,兩旁有廣大綠帶區隔出快、慢車道,高大的綠蔭景觀成為都市中難得的綠色廊道。其中,世賢路一至三段綠色廊道設置了自行車道,除了受單車族喜歡外,鄰近民眾也期盼能夠增加綠色廊道的可親近性。

為此,市府研究都市計畫等相關法令,並參考台北市敦化南、北路綠蔭地多功能利用範例,首先將全面清理世賢路一段綠廊,讓單車騎士、散步休閒的居民有更舒適、安全的空間。其次,世賢路二段至博愛路口綠廊全段,規劃設置人行與自行車共道,綠地不會減少,可親性也增加。

局處首長帶領團隊就13個區塊的查勘結果,將在下次市務會議中簡報。市府希望深入社區,發掘、解決問題,從交通順暢、市容景觀、公共安全、犯罪預防及環境品質等面向著手,讓嘉義市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