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派財新網起底郭伯雄 「是江澤民軍中心腹」

郭伯雄(右)的落馬預示著清算江澤民的大門被打開。(大紀元合成圖)
郭伯雄(右)的落馬預示著清算江澤民的大門被打開。(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7月25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判無期徒刑。隨後軍網的評論文章稱,對軍中的腐敗案件,「不論涉及到什麼人、職位多高,都將一查到底、絕不姑息」。當晚,親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再次重刊〈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發跡史,並點名直指江澤民。

中共軍報:不論職位多高 一查到底

7月25日,軍事法院對郭伯雄受賄案進行一審宣判,郭伯雄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追繳的贓款贓物上繳國庫,剝奪上將軍銜。郭當庭表示不上訴。

當晚,中共軍網發表鈞正平的署名評論文章。文章稱,對軍隊中發生的腐敗案件,不論涉及到什麼人、職位多高,都將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中共軍報也在5月的文章稱,郭伯雄、徐才厚不僅僅是貪腐問題,而是觸及政治底線。報導說:「高級幹部出了問題就不是小問題,政治上出了問題危害更大。郭伯雄、徐才厚貪腐問題駭人聽聞,但這還不是他們問題的要害,要害是他們觸犯了政治底線。」

財新網重發舊文點名江澤民

郭伯雄案被宣判後,7月25日晚上,財新網轉載新華社通報,並在其網站首頁再次重刊〈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發跡史,並點名直指江澤民。

文章起底郭伯雄自47軍發跡的歷史,也詳細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澤民任中共軍委主席期間被一路提拔的細節,並罕見直接點明郭伯雄向江澤民效忠的細節。

關於郭伯雄的發跡,據《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載:1992年郭伯雄還是47軍軍長,少將軍銜。90年代初,有一天江澤民到陝西視察,順便去了47軍。 江中午睡午覺時,郭伯雄親自在門外站崗。江澤民這一覺睡了2個鐘頭,郭伯雄在外面百無聊賴,但連廁所也不敢去,怕江隨時醒來,就功虧一簣了。江澤民到哪個軍也沒享受過軍長站崗的待遇,對郭頓生好感。於是郭伯雄從47軍軍長,調到了北京軍區任副司令員,隨後連升三級,當了中央軍委副主席。

此前,外界曾曝光郭伯雄大肆賣官、盜賣軍火斂財。另外,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使江得以留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2004年,江澤民卸任軍委主席後,通過郭伯雄和徐才厚等長期把持軍權,架空胡錦濤。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表示,親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再次推出起底郭伯雄的長文,其中最大的信號是披露郭伯雄拍馬江澤民而獲得一路高升的細節,並直接點名江澤民。這暗示習近平當局已鎖定郭伯雄後台江澤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