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普荷斯手感火燙 王建民挨2安失1分

王建民,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王建民,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王建民這幾天獲得堪薩斯皇家教練團青睞,前場對上德州遊騎兵後,休息一天再度出賽,面對洛杉磯安那罕天使隊後援1局,被敲2支安打及1次四壞球,失掉1分責失,最後皇家以2:6不敵天使,王建民則無關勝敗。

皇家先發投手甘迺迪(Ian Kennedy)狀況不佳,一開賽就陷入亂流,1安打2保送,無人出局就被攻占滿壘,普荷斯(Albert Pujols)立馬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第五棒納瓦(Daniel Nava)追加一記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二出局後,第八棒培瑞茲(Carlos Perez)再敲出1分打點安打,這局甘迺迪被打了一輪後才得以停歇。

甘迺迪經過第一局震撼教育後,隨即穩定下來,沒有再失分,而皇家打線終於在四局下突破天使先發投手桑提亞哥(Hector Santiago)的封鎖,培瑞茲(Salvador Perez)轟出2分全壘打,皇家追到2分落後。

七局上半,普荷斯從皇家第三任投手佛林(Brian Flynn)手中,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王建民於九局上,球隊2:5落後情況下登板。

沒想到王建民第一球就被首名打者賈沃特拉(Johnny Giavotella)打出安打,接下來王建民雖如願用伸卡球讓艾斯柯巴(Yunel Escobar)擊出滾地球出局,但賈沃特拉靠快腿站上二壘壘包。

此時王建民找不到準星,保送了卡洪(Kole Calhoun),下一棒楚勞特(Mike Trout)擊出飛球出局,賈沃特拉趁外野飛球進占三壘。這時輪到這場手感火燙的普荷斯,沒有閃躲他,連續投出2記好球,可惜第三球被他打出穿越中間防線的滾地安打,賈沃特拉回本壘得分,還好最後讓康寧漢(Todd Cunningham)擊出界外飛球出局。

最後皇家反攻無力,桑提亞哥與甘迺迪則分別拿下第九勝與第九敗,王建民賽後防禦率上升到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