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拒向中共靠攏 《正晶》跳槽民視開講

彭文正、李晶玉夫妻在壹電視主持的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確定停播。(網路圖片)
彭文正、李晶玉夫妻在壹電視主持的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確定停播。(網路圖片)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彭文正、李晶玉夫妻在壹電視主持的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確定停播,將跳槽民視推出《政經看民視》,李晶玉證實此事,坦言許多媒體向中共靠攏,發生言論自由遭到限制的狀況,認為台灣需要更多聲音,決定另尋出路。

李晶玉受訪時表示:「我們的聲音更顯微弱,希望能夠在一個沒有負擔的環境,不會因為電視台要跟中國做生意而受到影響。」

民視《頭家來開講》原主持人謝志偉7月出任駐德代表,目前由代班主持人輪番主持,電視台積極挖角彭文正夫婦,新節目將由董事會直接管轄,連播3小時。

與此同時,資深主播詹慶齡26日驚傳離開中天電視台,她受訪時表示,自己完成了階段性任務,未來都還在規劃。至於傳出離職原因與電視台內部鬥爭有關?她僅笑回:「想太多」,中天則表示她是調職而非辭職,將調任新媒體事業群內容暨產品處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