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韓媒:金正日第四名夫人金玉被肅清

U6468P
U6468P
【大紀元訊】朝鮮日報引述美國自由亞洲電臺的消息稱,北韓死去前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第四名夫人金玉(52歲)被肅清,和娘家人一起被送進了收容所。

自由亞洲電臺(RFA)26日援引近期去過平壤的中國企業家的話報導稱:「聽勞動廳幹部說,金玉在金正恩執政後不到一年,就被送到了管理所(政治犯收容所)。」

他還對RFA透露:「據說金玉的娘家人也都被送進了管理所。原因是金玉弟弟(金均)眼中無人的行為和傲慢態度導致。」

RFA報導說,仗著金玉在金正恩親生母親高英姬死後受到金正日寵愛,金玉的弟弟肆意妄為。據說是北韓保衛部在金正日死後,向金正恩提出了這一問題。

據報導,金均曾於2011年2月被任命為代理北韓金日成綜合大學校長職務的第1副校長,卻於2013年10月突然離開這項職位。

RFA還援引另一位北韓消息人士的話稱:「就北韓體制的特性來看,金正恩掌權後,金玉註定會被除掉。」「金日成死後,金聖愛(金日成的第二個夫人)無聲無息地消失,由此就可見一斑。」

北韓問題專家們分析認為,如果不肅清金玉,將很難對高英姬偶像化,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和妹妹金與正的政治活動也會受到阻礙。

資料顯示,金玉畢業於平壤音樂舞蹈大學,1980年代起金玉擔任金正日的私人秘書,更負責管理金正日的金庫。2006年1月就以北韓國防委員會課長的名義陪同金正日到中國訪問。

關於她和金正恩的關係,外間有各種不同揣測:有指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在臨終前向金玉托孤;也有指她有份參與指定金正恩為繼承人,因對方年輕,有利於她日後幕後掌權。然而,也有傳聞指,金玉由於屬於黨內的溫和派,已被掌權後的金正恩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