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羅東藝穗節踩街 60支隊伍總動員

羅東藝穗節,美猴王大神尪超吸睛。(記者謝月琴/攝影)
羅東藝穗節,美猴王大神尪超吸睛。(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2016年羅東藝穗節於27至29日晚上7時舉行夜間藝穗派對,30日下午3時起,更有環鎮規模的創意踩街大遊行。16日開幕至今,豐富的藝文活動吸引眾多人潮,7月底將迎接重頭戲踩街遊行,在地社區的參與,添加了宜蘭濃濃的人情味。

為期3天的藝穗派對是小型的踩街遊行活動與多樣化的藝文表演。羅東鎮各個社區總動員,所有演出都是60支隊伍累積近1個月以來的創意、熱情的展現。今年邀請日本宮崎縣西都市的團隊,為遊行增添可看性,全國首創的里長森巴鼓隊和公所員工的森巴鼓隊也很有看頭。

鎮長林姿妙穿著英國女王般的中古世紀歐洲風格禮服,鎮民代表會主席楊振益以東方武士造型亮相,兩人將搭乘花車現身,並且發放紀念品。今年配合「猴精采」主題,打造長6公尺、寬2.4公尺、高4.5公尺的「福猴」巨星主花車,以樂團電吉他高手扮相,搭配華麗的舞台背景,白天造型鮮豔,夜間遊行時另有投射燈光聚焦。

羅東藝穗節展現在地文化與宜蘭人的熱情活力,透過社區的參與、藝文團隊的支持,以及鎮公所的努力,年年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歡迎7月30日到羅東城做客,「藝」起同樂。◇

羅東鎮公所員工森巴鼓隊。(記者謝月琴/攝影)羅東鎮公所員工森巴鼓隊。(記者謝月琴/攝影)
羅東不老棒球隊。(記者謝月琴/攝影)羅東不老棒球隊。(記者謝月琴/攝影)
2016羅東藝穗節主花車。(記者謝月琴/攝影)2016羅東藝穗節主花車。(記者謝月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