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ACT作弊新法 震驚美國大學

一名中國學生在瀏覽北京一個國際教育博覽會。(AFP)
一名中國學生在瀏覽北京一個國際教育博覽會。(AFP)

【記者秦雨霏/報導】近日,路透社的一份調查顯示,中國正在興起一個幫助中國學生獲得美國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項目,但其中充斥著廣泛的欺騙。

該項目名叫「全球評估證書」(GAC),即幫助母語不是英文的外國學生準備「美國大學入學考試」(American College Testing,ACT),學費高達1萬美元一年。

路透社採訪了7名學生,他們指控該學校的官員和監考人員知道並允許3個考點在ACT考試中作弊。

此外,來自7個不同GAC中心的8名教師都宣稱,GAC培訓課程作弊。

GAC兼作球員和裁判

GAC隸屬於ACT公司並受ACT監督。路透社發現6個GAC中心違反了ACT的利益衝突政策。這6個中心一方面管理ACT考試,一方面提供商業性考試培訓班。

這6個GAC中心,5個在中國,1個在韓國。它們的運營者在ACT考試開始之前數天甚至數週就能獲得考卷。

美國大學官員對GAC作弊的事情感到震驚。密西根大學弗林特分校國際招生顧問喬納森•德拉弗恩特說,作弊指控「令我震驚」。「如果這些報告都是真的話,我們作為一所大學,必須調查它。」「我懷疑這些成績是不是合法的。」

美國國際學生作弊嚴重

在今年6月分,《紐約時報》報導說,因為疑似考題洩露,韓國、香港和中國的ACT考試被取消,影響到兩個國家56個考試中心的5,500名學生。

此外,美國大學裡外國留學生作弊的問題最近引起廣泛關注。

《華爾街日報》發現,外國學生比美國學生作弊的機率更高。該媒體引述14所公立大學的數據,指出每100個國際學生當中,就有5.1起作弊;而每100個美國學生當中,只有1起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