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報復脫北者 韓媒:金正恩下令恐攻

美國財政部6日宣布,將金正恩(左)及北韓14名官員、8個政府機構列入制裁名單。(Getty Images)
美國財政部6日宣布,將金正恩(左)及北韓14名官員、8個政府機構列入制裁名單。(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韓國媒體報導,為報復在海外工作的北韓人集體歸順韓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對海外的韓國人進行恐怖攻擊,北韓間諜部門正爭相將恐怖攻擊人員派遣到中國和東南亞。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政府高層26日透露,今年4月,中國浙江省寧波市13名北韓飯店服務員集體逃入韓國。金正恩接獲報告後下令進行報復性恐怖攻擊,地點包括中國瀋陽、丹東和東南亞寮國、柬埔寨等地。這些地區都是與北韓有外交關係,而且也是脫北者的主要逃亡渠道。

情報消息人士說,北韓有3個間諜機關負責這項任務。這些機構的工作人員主要以2~3人為一組,多的時候是4人一組,迄今為止已派遣了10個以上的小組。

報導中說,祕密警察級別的國家安全保衛部主要在北韓與中國接壤地區針對脫北者和支援他們的宗教、市民團體進行活動,而偵查總局和文化交流局主要在東南亞和其他中國地區針對韓國僑民、留學生和遊客策劃恐怖攻擊。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針對韓國公館和韓人會辦公室,平壤還下達了「立即執行命令」的指示。他們很可能已計畫綁架韓國人。

韓國國家情報院旗下的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北韓體制研究室長郭吉燮(音)表示,除了集體脫北事件外,金正恩「對自己登上美國人權制裁名單一事也下令稱『要進行百倍、千倍的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