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IS在敘利亞製造「雙爆炸」48人死140多傷

7月28日,敘利亞北部庫爾德族居民為主的卡米什利市(Qamishli)遭到規模巨大的「雙轟炸」攻擊。(AFP)
7月28日,敘利亞北部庫爾德族居民為主的卡米什利市(Qamishli)遭到規模巨大的「雙轟炸」攻擊。(AFP)
【記者馬麗/編譯】週三(7月28日),敘利亞北部庫爾德族居民為主的卡米什利市(Qamishli)遭到規模巨大的「雙轟炸」攻擊,死亡人數升至48人,140多人受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英國《衛報》引述當地薩那通訊社的報導說,載有炸藥的卡車炸毀了卡米什利鎮的西部,隨後一分鐘又有一輛裝滿炸藥的摩托車駛向同一地區。該爆炸造成巨大傷害,救援隊正在努力從廢墟下救助受害者。
7月27日敘利亞發生自殺性爆炸,180多人死傷。(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7月27日敘利亞發生自殺性爆炸,180多人死傷。(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卡米什利靠近土耳其邊境,主要是由庫爾德人控制,但敘利亞政府在這裡駐軍並控制該鎮的機場。

敘利亞國家廣播電視的畫面顯示,爆炸產生灰色蘑菇雲,人們奔跑出蘑菇雲逃離。還有的人在被破壞或燒毀的車中穿行藏身。

卡米什利居民、作家優素福·蘇萊曼(Suleiman Youssef)說,爆炸發生在幾英里以外,將幾棟建築物夷為平地,不少建築物受到損傷,很多人被困在廢墟底下。

「伊斯蘭國」聲稱對這次爆炸負責。過去這個極端主義組織對敘利亞的庫爾德地區進行了多次轟炸。

以庫爾德人為主的「敘利亞民主力量」,一直在敘利亞北部跟「伊斯蘭國」戰鬥。過去兩年來,這個美國支持的組織不斷進攻,「伊斯蘭國」的地域越縮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