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黑莓發布「世界最安全」手機

黑莓公司7月26日於多倫多發布具有高安全性、沒有物理鍵盤的新手機DTEK50。(加通社)
黑莓公司7月26日於多倫多發布具有高安全性、沒有物理鍵盤的新手機DTEK50。(加通社)
【記者季薇多倫多/編譯】加拿大智能手機製造商黑莓7月26日發布號稱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第二款安卓手機DTEK50,與不久前發布的第一款安卓手機Priv相比,沒有了傳統的物理鍵盤,價格也更低,售價395加元(299美元),8月8日全面上市。

據《環球郵報》報導,總部設在安省滑鐵盧的黑莓公司表示,最新智能手機DTEK50配備5.2英吋1080P屏幕,運行安卓Marshmallow操作系統,前置800萬像素自拍鏡頭,後置1,300萬像素主攝像頭,電池容量為2610mAh,51分鐘可充滿50%的電量。

此外,該機配備防網路攻擊以及內置防惡意軟件保護,輔以3GB運行內存和16GB的機身存儲,支持最大2TB的micro SD擴展。由於TCL集團公司代工,DTEK50的尺寸、重量、屏幕分辨率、電池和處理器等等,與目前TCL的Alcatel OneTouch Idol 4機型長得十分相像。

黑莓最新的季度性財報顯示,公司的軟件銷售額首次超過了硬件。但黑莓總裁程守宗不肯放棄手機業務,他認為該公司仍然擁有看重安全的忠誠的企業與政府客戶。他在今年6月時曾經表示,相信公司可以在2017年財年第三季度,讓手機業務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