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探究德國經典機械鐘、老爺鐘/嘉大木業

(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合成圖)

文/心弦
全球最頂尖機械鐘「世界鐘王」昂文德帝(Erwin Sattler)、歷史最悠久的機械鐘機芯商肯尼家(Kieninger),這兩大德國百年製鐘品牌,見證製鐘工藝的起落,在70年代石英鐘的衝擊和淬煉中,反而凝練出更先進技術,以完美的機械運動和材質切割,將機械鐘的品味提高到時尚審美的境界。

在台灣唯一見證此歷程的嘉大木業創辦人駱啟東,從1972年開始代理世界知名老爺鐘、機械鐘,40年來,隨著Erwin Sattler、Kieninger等知名品牌征戰歐美各大鐘錶珠寶展覽會,練就了一身機械鐘維修及保養的好手藝,讓這些德國百年機械鐘品牌製造商,放心地由他在台灣獨家代理。

嘉大木業服務全台上千名客戶,挑選到他們喜愛的機械鐘、老爺鐘。目前矗立在總統府的兩款Howard Miller 經典老爺鐘,也是由嘉大木業安裝,從2000年迄今,始終在總統府一隅精準報時。16年來,駱啟東多次進到總統府保養維修,每次聽到清脆響亮的鐘聲,就如同聽到老朋友問候一般,特別開心。

總統府兩款Howard Miller經典老爺鐘。(嘉大木業有限公司提供)總統府兩款Howard Miller經典老爺鐘。(嘉大木業有限公司提供)
嘉大木業駱啟東與Erwin Sattler的女兒Stephanie. Sattler女士(左)、設計師Richard Müller(右)合影。(嘉大木業有限公司提供)嘉大木業駱啟東與Erwin Sattler的女兒Stephanie Sattler女士(左)、設計師Richard Müller(右)合影。(嘉大木業有限公司提供)

Erwin Sattler世代承傳.經典時計

「好的鐘,絕對可以傳家!」駱啟東的理念是受到Erwin Sattler的啟發。ErwinSattler於1958年正式創立品牌,承繼自他祖父、1903年獲得百年曆機械設計專利的一代鐘錶大師Heninrich Sattler。年輕的Erwin Sattler想製作出可以「世代傳承的經典時計」,但當時的機械鐘機芯並不符合標準,Erwin Sattler決定自製機械鐘機芯,也因此奠定了昂文德帝品牌根基。

進入20世紀,鐘錶設計師Richard Müller加入Erwin Sattler,將Erwin Sattler推向全球頂尖製鐘品牌,享有「世界鐘王」的美譽。Richard Müller 表示:「昂文德帝是400年世界製鐘歷史的结晶,我們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實現審美與機械性能的完美結合,並以此為豪。」

Kieninger生活空間.完美凝結

作為德國肯尼家在台的唯一代理,嘉大木業擁有肯尼家各種現代、經典款式,包括現代陀飛輪座鐘、結合時鐘科技的時尚鍍鉻老爺鐘、全球限量版的經典掛鐘,也有多樣化的石英掛鐘。

從古典到現代,「獨有設計與高品質機芯的完美結合」,是肯尼家超過百年歷史的機芯製造商追求的目標。「希望在每一個生活空間,都是一個奪目的藝術和科技的完美結晶。」

匠心獨具.品味表徵

落地鐘和掛鐘成為華人居家品味的表徵,走一趟嘉大木業、聽一場駱啟東的導覽,相信你也會進入到「永恆的時間殿堂」裡,挑到一座屬於你個人審美品味「最美的時間型態」。◇

經典款介紹

Kieninger 陀飛輪鍍鉻座鐘
型號 1709-06-01
33.5 x 28 x 21 公分

Escapement 紅寶石 控制擺輪(鐘錶) 
高貴的全黄銅壁爐鐘,24K鍍金,同時顯示日、月、星期、秒針及月相。
三種音樂機器:西敏寺, 威靈頓、聖米切爾音樂。

(嘉大木業有限公司提供)(嘉大木業有限公司提供)

Kieninger 落地老爺鐘
型號 0111-96-03    
尺寸 192×48×28 公分

全球限量250台,鋼琴烤漆,金屬銅鍍銀,限量全球250台。
西敏寺音樂,夜間靜音。日期、星期、月份、月相盈虧,上鍊7天。

(嘉大木業有限公司提供)(嘉大木業有限公司提供)

Erwin Sattler Aperia
97 x 27 x 10 公分

全球限量58台,台灣只分配兩台,36號賣出,僅有58號。
黑漆與黑檀木盒,金屬鑲嵌。防反射礦霧水晶玻璃。動力儲存30 天。

(嘉大木業有限公司提供)(嘉大木業有限公司提供)

嘉大木業夏季特惠:
HERMLE、HOWARD MILLER老爺鐘全面五折起。
更多折扣,請上官方網站:www.cathay.com.tw

士林嘉大門市
電話:(02)2831-9132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69號
搭乘捷運: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
開車前往:福華路與德行西路交叉口(天母SOGO百貨公司後面)

汐止日月光門市
電話:(02)2691-6560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751巷13號 C-2013
開車前往:日月光國際家飾館 C-2013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