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一例一休 蔡總統親上火線喊話盼雙贏

總統蔡英文(後右)28日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全
國工業總會全體理、監事」,傾聽工總建言。(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後右)28日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全 國工業總會全體理、監事」,傾聽工總建言。(中央社)
【大紀元訊】行政院版一例一休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引爭議。總統蔡英文今親上火線回應指出,希望透過社會溝通過程,創造雙贏局面,新制度沒上路前,依現行勞基法處理7天假問題。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全體理、監事」。

總統在致詞最後提到,對於最近引起爭議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她有一些想法,想在這裡對社會說明;修正勞基法是為了落實週休二日,「我們有心要解決問題,行政團隊也做了很多的努力」,但是修正方案推出至今,引起社會廣泛討論,以及來自勞方、資方不同角度的批評。

蔡總統說,在此時,是行政與立法機關最需要多下工夫,做好社會溝通的時候,不僅政府要盡其所能地向社會說明,更要讓各方彼此傾聽、釐清立場,讓相關配套能夠更完整。

她說,同樣的,立法院在審查過程中,要讓不同意見有完整表達的機會,也要透過朝野協商機制,尋求社會最大的共識,希望透過這樣的社會溝通過程,在假期的安排、薪資的給與、加班的規劃,都能創造出雙贏的局面,同時在新制度沒上路之前,政府也會依勞基法現行規定,處理7天假期的問題。(轉自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