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走過四九 桃園家扶服務長久 大溪服務處慶開幕

家扶大溪服務處慶開幕,歡迎社區親子共樂。(記者徐乃義/攝影)
家扶大溪服務處慶開幕,歡迎社區親子共樂。(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民國56年桃園家扶中心在中壢市落地生根,49年來,桃園家扶中心一步一腳印的陪伴了許許多多遭遇困境的家庭與兒童度過難關脫貧自立,28日上午10時,於大溪區文化路199號,熱鬧舉辦大溪服務處揭牌儀式。

桃園家扶中心接受幫助的家庭有1,530戶,來自大溪、復興、龍潭等地區約283戶,大部分的孩子來自單親家庭、隔代教養以及新住民家庭。

為了讓弱勢兒少家庭獲得更健全幫助,提供多元的服務課程,在大溪區成立服務處。提供的服務內容包括:週末生活體驗營、親子手作課程、家扶故事屋、溪旺市集,辦理各式親職講座,提供經濟扶助與福利諮詢……等等。除了服務家扶中心的孩子之外,也將邀請社區中的孩童與家庭一起為營造安全幸福的社區一同努力,期許桃園家扶大溪服務處成為社區的好鄰居、好伙伴。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表示大溪服務處的成立是一新的里程碑,將帶著社會大眾對我們的鼓勵及期許,深入社區每個角落,提供更多元的專業服務,陪伴弱勢家庭兒童成長,也期待社會各界持續支持家扶,相信可幫助更多孩子「翻轉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