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LLB青棒/投打俱佳 我國7:1奪首勝

2016年LLB青棒台灣代表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2016年LLB青棒台灣代表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由桃園平鎮、桃農、壽山3校合組的台灣青棒代表隊,28日以7:1擊敗拉丁美洲代表隊庫拉索,在LLB世界青棒賽旗開得勝,下一場將在台灣時間30日凌晨4時出戰波多黎各。

本場比賽台灣的兩位投手張峻凱、朱益生聯手壓制對手,先發張竣凱主投5局被敲3支安打,只在首局因被對手敲2支安打失掉唯一1分,投出3次三振、1次保送,而朱益生後援2局更讓對手0安打,並投出1次三振。

二局下台灣就逆轉比數,辛元隆先敲出二壘安打送回三壘上的林靖凱,之後黃子軒再補上1分打點的一壘安打,讓台灣2:1超前。三局下,陳喆閎先被保送,再靠觸擊與暴投上三壘,隨後林靖凱以高飛犧牲打為台灣攻下第3分。

五局下台灣取得無人出局攻佔二、三壘的大好局面,隨後楊家勝、林靖凱連續安打,加上庫拉索失誤,本局台灣一口氣掃回3分;六局下,黃子軒先敲安,台灣再靠保送與犧牲打攻下第7分,終場台灣就以7:1獲勝。

全場台灣共擊出8支安打,其中林靖凱、辛元旭及黃子軒都是單場2安打,陳喆閎、楊家勝敲1安,林靖凱則是有2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