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梁振英縱容黑幫滋擾 警方不作為

舞蹈大賽再遭毀約

(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林怡/報導】原定8月1日在香港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的新唐人電視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當一切準備工作就緒時,主辦方突然在7月26日接到場館通知單方面取消對場館的租用,大賽將移師臺灣臺北,如期8月1日舉行。主辦方譴責青關會等多個中共外圍組織連日在場館外滋擾造謠,恐嚇場館和購票市民;警方在多方投訴下選擇性執法,縱容這些「職業示威者」黑社會式滋擾。打壓舞蹈大賽的根源,在於特首梁振英及其背後中共勢力。

在距離比賽僅3個工作天的7月26日,旺角麥花臣場館所屬的香港遊樂場協會,突然發信通知第7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主辦方新唐人電視臺,以所謂「安全理由」,單方面取消主辦方對該場館的租用。當日麥花臣場館外張貼告示,表明8月1日當天麥花臣場館將關閉,不會舉行「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主辦方對香港遊樂場協會單方面毀約的行為深表遺憾!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強烈譴責梁振英政府黑幫治港,縱容青關會及多個其它中共外圍組織連日來在場館外進行滋擾;警方及食環署則選擇性執法,令場館、附近居民及店舖深受困擾。新唐人電視臺會深入了解事件背後內情,並向有關方面追究責任。

亞太初賽移師臺北

她又說:主辦方為賽事連月投注大量人力、資源和心血,籌備工作一切就緒。今次毀約影響層面極大,包括早在上周日(24日)已售罄全部1,246張門票,準備觀賽的包括政界、文化藝術界名人、外國使節、藝術團體人士和市民大眾;主辦方亦投入大量資源作廣告宣傳、找贊助商等;還有來自臺灣、東南亞、大陸及香港本地選手皆已準備就緒,甚至有的已在來港中途,涉及的機票和酒店費用等等,造成相當大的經濟損失。

即使如此,為維護大賽的嚴肅性及重要性,主辦方即日宣佈將今次亞太初賽移師到臺灣臺北如期舉行。吳雪兒說:「可幸初賽能如期移師到臺灣舉行,也是兌現新唐人對參賽者的承諾。」主辦方也會妥善安排退票服務。

譴責梁振英黑幫亂港

過去一周,中共特務機構「610」辦公室屬下的香港青關會組織與其它至少8個中共外圍特務組織,包括同心護港聯盟、香港慈愛協會、香港民意交流協會等,在麥花臣場館外進行滋擾,剛過去的周六、周日更是到了高峰,不但範圍擴大,將大型誣衊橫幅張掛在附近球場鐵欄上,施壓取消場地,更搞一個污衊法輪功的圖片展,霸佔染布房街兩旁的街道。又安排成員在會場外聚集,以高音喇叭播放污衊錄音,對購票觀眾、附近居民及商戶造成嚴重滋擾。

主辦方香港新唐人電視臺數次報警,但情況依舊,據悉場館本身也幾乎天天報警,但警察到場也僅是「勸喻」這些團夥成員離去,並未切實執法保障場館的安全及附近居民的生活安寧。警方甚至只向場館一方透露,8月1日當天已批准多個「組織」到場外集會,主辦方在場館單方面取消租約之前對此毫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