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無毒濾掛咖啡新推薦 安心品嘗精品咖啡豆風味

近年濾掛式咖啡的市場需求逐年增加,已成未來咖啡市場新趨勢。(桔揚公司提供)
近年濾掛式咖啡的市場需求逐年增加,已成未來咖啡市場新趨勢。(桔揚公司提供)
【大紀元訊】

濾掛咖啡2.0革命,沖出咖啡新風貌
每天上班時來一杯咖啡,是臺灣上班族的普遍寫照,而在辦公室裡最方便的即溶三合一咖啡,近年來由於高含糖與奶精等的食安問題與健康影響,從過去零售咖啡市場市佔高達70%,逐漸下滑至近50%。

尤其是近年來黑咖啡的勢力逐漸興起,在所有的咖啡消費者中,喝黑咖啡的比例從2012年10.1%到2014年大幅成長到25.5%,即每4個喝咖啡的人就有1個習慣喝黑咖啡,這些人又有極高的比例不加糖,顯示最為純粹天然的黑咖啡近年來逐漸受到市場喜愛,連帶也拉抬了濾掛式咖啡的成長,濾掛式咖啡在零售咖啡市場的市佔,則由10%,在2015年成長至25%。

來自國際精品咖啡豆產區,並挑選以「莊園等級」的單品咖啡原豆磨製成濾掛式Casa卡薩咖啡。(桔揚公司提供)來自國際精品咖啡豆產區,並挑選以「莊園等級」的單品咖啡原豆磨製成濾掛式Casa卡薩咖啡。(桔揚公司提供)

臺灣濾掛式咖啡的風潮可追溯至2004年,由Casa卡薩咖啡從日本引進濾掛概念,推出臺灣第一款濾掛式咖啡。而目前市面上濾掛式咖啡玲瑯滿目,Casa卡薩咖啡也再發起一波「濾掛咖啡2.0」革命,引進尼加拉瓜、耶加雪菲等國際精品咖啡豆產區,並挑選以「莊園等級」的單品咖啡原豆磨製成濾掛式咖啡。

Casa卡薩咖啡以高檔的咖啡豆,搭配獨特的烘焙處理方式,讓濾卦咖啡有了更不一樣的新風貌。(桔揚公司提供)Casa卡薩咖啡以高檔的咖啡豆,搭配獨特的烘焙處理方式,讓濾卦咖啡有了更不一樣的新風貌。(桔揚公司提供)

「我們要讓臺灣的民眾能領略世界精品咖啡產區的風味。」Casa卡薩咖啡周文裕總經理表示:「產地與咖啡豆的等級,比烘焙程度重要,產地與豆子對了,烘焙出來才會是極品」。相較於市面常見所謂的「深烘焙」、「重烘焙」、「炭燒」,莊園等級的高檔豆才更能顯現出咖啡之美的口感。Casa卡薩咖啡品牌企劃李蔚文介紹道:「像尼加拉瓜的莊園豆是採用蜜處理法,喝起來有巧克力的香醇甜潤與淡雅的黑糖風味,而正宗的耶加雪菲,清新明亮的口感,更是市面上最獨特的新風貌」。

「無毒濾掛紙」更能迅速沖泡出完美又安心的咖啡。(桔揚公司提供)「無毒濾掛紙」更能迅速沖泡出完美又安心的咖啡。(桔揚公司提供)

為了襯托精品豆原味,與食品健康安全,此款也持續沿用日本無毒濾掛紙,更能迅速沖泡出完美又安心的咖啡。而不同一般黑咖啡的苦澀,莊園等級的濾掛咖啡更適合直接啜飲品嚐,讓消費者在家與辦公室也能輕易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