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官保證G20食安 民:有問題的都我們吃

中國官員近日公開表示,保證「不讓一粒不安全的米進G20」,言論惹怒中國民眾。(Getty Images)
中國官員近日公開表示,保證「不讓一粒不安全的米進G20」,言論惹怒中國民眾。(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G20峰會將於9月4~5日在杭州登場,中國官員近日公開表示,保證「不讓一粒不安全的米進G20」,但這言論卻惹怒中國民眾,怒批「安全的米特供給特權,不安全的米都在我們老百姓這兒呢」。

中國國家糧食局長任正曉,日前在浙江杭州調研G20峰會工作時表示,由於G20峰會是國際目光聚焦之處,為展現大國風範、體現大國實力,要保障峰會期間糧、油的食用安全,「不讓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進入G20峰會保障基地」。

杭州軍糧供應中心主任陳國強則表示,稻米的產地主要來自東北三省,部分來自江蘇,採用定人、定產地、定倉、定車、定配送,糧食運送至杭州後,會進行「三證一報告」,以及二次檢驗,嚴密監控。

這些話聽在飽受食安問題困擾的中國民眾耳裡,格外刺耳,有民眾表示:「不安全的米都在我們老百姓這兒呢」、「咱們中國人吃點不安全的米沒啥,反正命賤,但是不能讓外國朋友冒險」;也有民眾沉痛表示,「不讓一粒不安全的米進入百姓餐桌,才是大國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