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古典奧運銀獎曾宇謙 簽約秀上億名琴

小提琴家曾宇謙與環球唱片簽約,將發行首張專輯。(記者黃宗茂/攝影)
小提琴家曾宇謙與環球唱片簽約,將發行首張專輯。(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去年勇奪古典音樂界奧運「柴可夫斯基音樂賽」銀獎的小提琴家曾宇謙,昨(28)日簽約環球唱片,將發行首張專輯,錄製莫札特《 降B大調小提琴奏鳴曲》以及柴可夫斯基《 詼諧圓舞曲》等名曲。

奇美博物館宣布贊助他繼續使用獲獎名琴,瓜奈里「塔里希奧」(Castelbarco-Tarisio)價值逾億元。他現場演奏去年的名曲:恩斯特的《夏日最後玫瑰》,將其狂放不羈的音色馴服如貓咪般溫和,必要時才彰顯琴音的爆發力。

曾宇謙是獲得「柴可夫斯基音樂賽」台灣第一人,堪稱「台灣之光」,他5歲開始學琴,11歲起征戰國際各大音樂比賽,13歲考上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年僅21歲的他致謝表示,「我會繼續努力,希望年底可以給大家一份動聽的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