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洲議會要求調查中共活摘器官

歐洲議會全體大會,2016年7月。(歐洲議會)
歐洲議會全體大會,2016年7月。(歐洲議會)
【記者李孜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7月27日,星期三,是歐洲議會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48號書面聲明徵集議員簽名的最後截止日期,迄今已有來自28個歐盟成員國的400多位跨黨派的歐洲議會議員簽署了該書面聲明。

根據規定,該書面聲明不再需要議會的投票表決,即可成為歐洲議會通過的決議。

48號書面聲明是在4月27日由來自9個歐盟成員國、5個黨團的12位歐洲議會議員發起。在3個月內得到了413位議員的簽名支持,所有歐盟28個成員國都有議員簽署,而且是來自歐洲議會裡的所有黨團,甚至包括反歐盟的黨團。

48號書面聲明指出,持續可信的報告表明,中共在國家認可下、系統化地未經同意就摘取良心犯的器官,主要是法輪功和平打坐煉功的修煉者,還有維吾爾族人,藏族人和基督徒;國際社會一直強烈譴責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應採取行動來予以制止。鑒於這種根本惡行的嚴重程度,對於正在中國進行的活摘器官,明確需要立即組織獨立調查。

聲明還要求歐盟委員會和理事會執行歐洲議會,2013年12月通過的針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案,並提交報告。其中包括起訴參與活摘器官這種不道德行為的那些人。

歐洲議會48號書面聲明內容,要求調查、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新唐人)歐洲議會48號書面聲明內容,要求調查、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新唐人)

歐洲議會48號書面聲明內容,要求調查、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新唐人)歐洲議會48號書面聲明內容,要求調查、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新唐人)
按照歐洲議會的規則,書面聲明文要先經過歐洲議會主席審批,然後會被翻譯成24種歐盟成員國的官方語言,提供給歐洲議會議員來自行決定是否簽署。如果有超過半數的議員在3個月內簽署,書面聲明就得以通過,不需要議會再投票表決,即成為歐洲議會的決定,等同於議會通過的決議,代表歐洲議會的決定。

相比之下,歐洲議會每年都要通過上百的決議,但是能通過的書面聲明卻寥寥無幾。這是難度最大也是最為民主的一種歐洲議會的決議形式。上一次通過的針對中國問題的歐洲議會書面聲明是在2008/2009年,歐洲議會支持新唐人電視通過歐衛向大陸的播出。
英國的資深歐洲議會議員巴騰先生接受採訪。(新唐人)英國的資深歐洲議會議員巴騰先生接受採訪。(新唐人)

來自英國的資深歐洲議會議員巴騰先生(Gerard Batten),談到這次簽署48號書面聲明的情況時表示,超過半數以上的歐洲議會議員,來自眾多國家、不同的政黨,以及不同的政治傾向,大家都同意,這(活摘器官)是可怕的罪行,需要進行調查並予以制止。「我認為這是件重大的事情,我們大家都贊成,走到一起,都來簽署該書面聲明。」

巴騰先生表示很高興能簽署支持48號書面聲明,這是他在擔任歐洲議會議員12年裡,簽署的第二個書面聲明。他曾在議會7月份的全體大會上發言要求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根據議會的程序,歐洲議會主席將會在9月份的議會全體大會上宣布該書面聲明。
部分比利時法輪功學員在布魯塞爾的中使館前舉行活動。(新唐人)部分比利時法輪功學員在布魯塞爾的中使館前舉行活動。(新唐人)

7月27日,星期三,部分比利時法輪功學員在布魯塞爾的中使館前舉行活動,支持歐洲議會的這項決定,並要求儘快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比利時法輪功學員尼克接受採訪時表示,歐洲議會已經明確其態度,表明在中國大量的法輪功學員仍是受害者、被活摘器官,我們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活摘器官,停止迫害。
比利時法輪功學員尼克接受採訪。(新唐人)比利時法輪功學員尼克接受採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