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這位科技富豪變賣家當 舉家周遊世界

1 Yt2rfM9R505oCd1N4E77CA
1 Yt2rfM9R505oCd1N4E77CA
【記者陳潔雲/編譯】當你銀行裡突然有了5,400萬美元,你會做甚麼?對於社群軟體Snapchat聯合創始人加勒特‧吉(Garrett Gee)來說,答案很簡單:帶上妻小環遊世界。

2015年8月,25歲的加勒特、30歲的傑西卡帶著兩個孩子——3歲的多蘿西和1歲的馬尼拉開始了環遊世界的冒險,這一年,作為最受美國年輕人歡迎的社群軟體Snapchat以5,400萬美元被Scan收購。據旅遊網站「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日前報導,上路10個月,一家人還沒有結束的計劃。

加勒特家在猶他州,出於高科技產業發展機會的考慮,於幾年前搬到了舊金山灣區,隨即他發現,公司的事業大大限制了他做最要緊事——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這讓他感到沮喪。

Snapchat被收購後,加勒特夫婦面臨怎麼用這筆錢的選擇,也終於可以自由地帶孩子踏上夢想中的旅途。「買新房子和汽車,那感覺不太對。」加勒特在接受《人物》(People)雜誌訪談時說。

「我們並不需要那些東西。我們很年輕、健康,真的不需要太多東西。因此,我們就開始開玩笑說把錢都存起來,變賣一切,用這筆錢來周遊世界。我們去哪裡?我們做些甚麼?當我們開始把更多計劃添加到『遺願清單』(註:The Bucket List,原為一部美國電影名)上時,它就變成了現實。」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消息,儘管夫婦倆得到了數千萬美元,他們並沒有動用這筆錢。加勒特家人把家當變賣了4萬5,000美元,以支持他們儉省的旅行。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去了13個國家,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泰國以及英屬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等。

他們爬高山、玩蹦極,與鯨魚共泳,在巴哈馬群島和豬兒一起「扎猛子」,也在印尼孤兒院做義工——在不設限的旅行體驗中,這僅是區區幾例。



加勒特一家平日會在InstagramYouTube頻道和部落格「The Bucket List Family」(可譯為「一路玩到掛」家庭)等平台上分享探險經歷和溫馨逗趣的家庭寫真,令粉絲們既稱羨又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