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影片】來自台灣的「狂想三重奏」榮獲國際大賽室內樂首獎

「狂想三重奏」今年4月參加在亞美尼亞共和國舉行的第8屆「文藝復興」國際音樂大賽獲得室內樂首獎。(袁玫/大紀元)
「狂想三重奏」今年4月參加在亞美尼亞共和國舉行的第8屆「文藝復興」國際音樂大賽獲得室內樂首獎。(袁玫/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袁玫聖蓋博市報導】「狂想三重奏」(Rhapsody Trio)今年4月參加在亞美尼亞共和國(Armenia Republic)舉行的第8屆「文藝復興」國際音樂大賽獲得室內樂首獎,這是台灣年輕的室內樂音樂家首度獲得的殊榮。7月27日他們分享參賽經過。

「狂想三重奏」中來自台灣的鋼琴家黃令先、小提琴家王亦凡、豎笛家詹純甄在洛杉磯名聞遐邇,桃李滿天下。三位音樂家自我要求高,平常練習嚴謹又努力;她們表示,首獎是比第一名更高的榮譽,這幾年來的挫折、辛苦、艱難,在榮耀的那一霎那,都值得了。

這次國際音樂大賽有來自35國的逾3,000位參賽者,主辦單位從21個國家邀請了超過70位的各個組別評審,而室內樂組的比賽共有8位評審(Jury),分別來自德國、烏克蘭、拉脫維亞、奧國、比利時及亞美尼亞等國。

「狂想三重奏」精選了兩首作品參賽,黃令先亦專門為此創作新曲「與狂想共舞」。結果,室內樂組評審主席Anahit Manvenlyan給予她們的演奏極高的肯定:「狂想三重奏的演出是藝術層次和品質最高證據的表現。」

黃令先、王亦凡、詹純甄表示,獲得這樣的高評價肯定,除了心中滿滿的感激以外,她們更確定無論是音樂裡、生活中、甚至是精神上,三人都是彼此生命旅程裡最珍貴的伴侶。將永遠穿戴這個上天賜予最美好的禮物──音樂,更加努力、實現、傳播綺麗的音樂夢想,讓更多樂友分享她們用音樂寫下的生命故事,並且為這個時代留下一些具代表性的音樂足跡和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