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廚娘香Q秀】蚵仔煎好吃的祕笈大公開

夜市人氣小吃——蚵仔煎(廚娘香Q秀提供)
夜市人氣小吃——蚵仔煎(廚娘香Q秀提供)
【大紀元訊】​好吃的蚵仔煎,原來是這樣做的!

快手廚娘張麗蓉老師完全沒有藏私的公開了她非常熱門的創業小吃課程——蚵仔煎。

在攝影棚錄影時只吃了2口(工作人員太多)。

回到美國,等不及趕快作給也超愛吃蚵仔煎的女兒吃,雖然沒買到蚵仔,也沒有小白菜和茼蒿,只用了蝦仁和韭菜。

但是這個淋醬一淋上去……銷魂!

這是我第一次作蚵仔煎,女兒吃得眉開眼笑,注重身材的她,居然連order了2份,可見麗蓉老師的這個蚵仔煎有多好吃了。

藉由這個部落格,感謝老師無私的分享!

蚵仔煎材料:(10人份)
蚵仔半斤(也可以用蝦仁或新鮮干貝)、韭菜末2杯、豬油適量、雞蛋10個、小白菜或茼蒿適量。

粉漿材料:
細地瓜粉300克、日本太白粉300克、高湯1200cc、鹽1大匙、烏醋1大匙、糖1大匙。

淋醬材料:
玉米粉4大匙、鹽1大匙、糖4大匙、辣椒醬2大匙、番茄醬1/3杯、高湯或冷開水4杯、雞粉1大匙、紅麴豆腐乳2塊、紅麴粉1大匙。

蚵仔煎作法:
1. 蚵仔用鹽水洗淨。
2. 將地瓜粉、太白粉、鹽、黑醋、糖、韭菜、水調勻成粉漿備用。
3. 沾醬材料調勻煮開(要不斷攪拌,否則容易黏鍋)。
4. 用豬油先煎蚵仔(蝦仁),煎至蚵仔稍為縮小時。

(廚娘香Q秀提供)(廚娘香Q秀提供)
5 . 淋上粉漿打上一個雞蛋。
(廚娘香Q秀提供)(廚娘香Q秀提供)
6. 放青菜,等餅皮邊緣微焦時翻面,青菜熟了就起鍋。
(廚娘香Q秀提供)(廚娘香Q秀提供)
7. 將淋醬淋在蚵仔煎上即可。
(廚娘香Q秀提供)(廚娘香Q秀提供)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https://goo.gl/cgAuOR
廚娘香Q秀Blog  http://cook2010.pixnet.net/blog

 

廚娘香Q秀–新唐人亞太台
卸下空姐制服,我走入了廚房,在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主持美食節目,與全世界的觀眾一同分享開心料理的過程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