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8項前瞻科技 影響全球企業未來

【記者黃筠芸/台北報導】熱門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推出以來,讓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科技成為話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2日表示,目前8項突破性新科技,包括擴增實境、人工智慧、物聯網、機器人、區塊鏈、虛擬實境、無人機、3D列印,不僅改變商業模式,未來將產生跨產業的全球影響。

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執行董事張晉瑞張晉瑞表示,新科技對於企業策略、客戶關係、營運模式及法規遵循等都會有影響。因此,企業應捫心自問以下3個重要的問題:企業是否有一個可持續的創新策略及過程?企業是否將新科技的影響進行量化?如果沒有,如何進行?多快可進行?企業是否具備新科技發展路線圖?如果有,是否有跟上最新步伐?

資誠審計服務會計師吳漢期建議,物聯網、擴增實境和人工智慧等新科技浪潮,改變原有的商業邏輯。台灣企業必須要能夠適應這些科技的變革,將「科技」擺在企業的核心,為客戶創造更多的價值,才能增加自身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