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央與全軍「610」主任皆落馬 釋信號

⊙周曉輝
在引人關注的北戴河會議召開之際,8月5日香港有媒體披露,中共軍隊兩個上將已於7月被帶走調查,一個是前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一個是前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而前者還曾經有一個隱祕的頭銜:全軍「610辦公室」主任。

臭名昭著的「610辦公室」,或簡稱為「610」,中共官方的名稱是「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成立之初,就確定了其主要職責就是迫害法輪功,由江澤民的頭號手下李嵐清、羅幹等負責組建,王茂林、劉京、李東生等先後出任主任。該機構遍布中國各地,除了中央一級的「610」外,各省、市(地)、縣、鄉四級都成立了這樣的機構,都叫「610」,其中大部分掛靠在各級政法委,少數掛靠在黨委辦公室。在迫害法輪功的十多年中,「610」的罪惡罄竹難書。

由江澤民嫡系徐才厚、郭伯雄掌控的軍隊也不例外,亦成立了全軍「610」以及各軍區「610」。首任全軍「610」主任是于永波,各軍區「610」主任則由軍區政治部主任兼任。在于退休後,2004年李繼耐被江澤民賞識提拔為總政治部主任,並兼任全軍「610」主任,他也因此上了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

從海外近些年的報導看,中央以及各級地方「610」的惡行多有曝光。據報,中央「610」成立後,就具有了超越政府的權力,它有著獨立的運作系統,可以任意調度及控制黨、政、武警等資源,迫使政府機構配合其對法輪功的迫害,其命令直接來自高層,來自周永康和江澤民等。

不過,對於軍隊各級「610」的罪行,由於其特殊的隱蔽性,海外報導相對較少。明慧網2012年6月6日曾報導了南京軍區副師級軍官、法輪功學員楊興福遭受南京軍區「610」迫害的經歷,揭開了冰山一角。報導稱,他被軍隊「610」先後兩次劫持,兩次勞教,長達4年之久。由此推之,其他軍區「610」的罪惡同樣不少。

然而,軍隊「610」的最大罪惡應是在江、徐、郭的指示下,與總後勤部等相互配合,共同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2006年蘇家屯關押法輪功學員並活摘他們器官的集中營曝光後,瀋陽軍區老軍醫投書海外披露,「蘇家屯地區的醫院僅僅是全國36個類似集中營的一部分,但是目前的法輪功學員基本上還是在監獄、勞改營、看守所較多,只有需要的時候才大規模調動。目前中國最大的關押法輪功的地區主要是黑龍江、吉林和遼寧,僅在吉林九台地區的中國第五大法輪功集中關押地就有超過1.4萬人被集中關押……在我接觸的資料中,中國最大的法輪功關押地在吉林,代號是672-S,關押人數超過12萬。」集中營,基本掌控在軍隊手中,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全軍「610」和總後勤部,應扮演了重要角色。

另據海外大紀元披露,大陸用於移植的主要器官來源正是由中共軍隊總後勤部掌控,與李繼耐同時被查的廖錫龍,在任總後勤部部長10年期間中,積極執行江的迫害政策,把活摘器官「產業化、軍事化」。對此,江澤民、徐才厚、郭伯雄、李繼耐等的罪責都無法逃脫。

從表面上看,李、廖等將領落馬是因為經濟問題,但焉知不是報應使然?三年前,周永康的手下、中央「610」主任李東生落馬,今年初被判15年;2年前,追隨江、主導迫害的周永康被拿下,2015年被判無期徒刑。不僅如此,各級政法委官員、「610」官員被抓、被判刑、自殺、暴死的不計其數。

而徐、郭兩個軍委副主席的被查、軍隊後勤部眾多主官的落馬,更是驗證著罪惡正在一點點被掀開,尤其今年7月,中央巡視組前所未有的進駐中央「610」更在傳遞明顯的信息。這說明現當局已意識到,活摘罪惡根本無法迴避,因此持續以反腐名義懲治迫害法輪功、犯下滔天罪惡的各級官員。今日李、廖的落馬的深層原因同樣如此。

中央和全軍「610」主任的先後落馬,以及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參與迫害的高官的被查,都在明示一件事:「610」成立的推手江澤民快要玩完了,取締「610」勢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