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12歲女孩賣檸檬水 籌1.6萬美元幫助流浪者

JJ lemond stand
JJ lemond stand
【大紀元訊】加利福尼亞洛斯阿拉米托斯(Los Alamitos)一名12歲的女孩,自6歲開始就努力通過賣檸檬水賺錢幫助無家可歸的流浪者,迄今已經為他們籌集了1.6萬美元。

這個女孩叫做薩根(Jaelyn Sagen),她有一顆充滿愛的心,6年前她在街上看到一個無家可歸的人之後產生了憐憫,並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幫助這個流浪漢。因為她覺得一些人這樣生活(無家可歸)是很不公平的。

薩根的媽媽跟她解釋說:有些人因為根本沒有地方可去,所以才會流落在街頭。

這促成了薩根在6歲那年夏天,在她所在的社區設立一個JJ檸檬水攤位,出售餅乾和檸檬水,賺得了300美元,隨後她將銷售所得捐給當地的一個慈善機構,幫助洛斯阿拉米托斯當地的無家可歸者。

自此,每年夏天在家人和朋友的幫助下,在過去6年,已經籌集了1.6萬美元的善款,而今年她的籌款目標是1萬美元。

薩根的檸檬水攤位「名氣」越來越大,現在整個社區都知道薩根的善舉並為此感動,紛紛想辦法幫助薩根籌款。有些餐館將自己盈利所得捐給薩根的檸檬水攤位,當地市長和警員也經常「光顧」她的檸檬水攤位。

此外,隨著年齡的增長,薩根還想到了通過GoFunMe進行籌款。

薩根的目前很為自己有這樣一個充滿愛心的女兒而自豪,她說:「女兒有一顆很特別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