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雲林行腳巡演 為明年台灣燈會暖身

為2017年台灣燈會暖身的雲林行腳活動週末開跑,將陸續在10個鄉鎮巡迴演出。(記者廖素貞/攝影)
為2017年台灣燈會暖身的雲林行腳活動週末開跑,將陸續在10個鄉鎮巡迴演出。(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已邁入第10年的「雲林行腳」巡演活動,8月13日起,於斗六市受天宮開跑,每週六或週日晚間7時30分陸續在10個鄉鎮巡迴演出,今年特別以「燈火傳薪在雲林」為主題,為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暖身,邀請縣內多個傑出演藝團隊共同演出。透過重新演繹鄧麗君及布袋戲的經典歌曲,並融合在地人文、民俗風情,展現雲林的文化特色及迎接2017台灣燈會的喜悅,盼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行腳去年褒忠場因下大雨被迫停演,事後遭到鄉民嚴重的抗議,由此可見雲林行腳已成了各鄉鎮期待的大型活動,不但提供在地表演團隊一個舞台,也拉近與縣民間的距離,對本地團隊是個很大的鼓勵。現在透過媒體雖然可以看到許多娛樂性節目,但能在廟口或庄頭廣場看到現場的真人秀,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李進勇說,記得小時候在廟口看那個金光閃閃的布袋戲,如今記憶猶新,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記憶。

活動至10月29日,歡迎鄉親闔家觀賞,並可憑當月發票10張以上兌換精美禮品。詳情可上雲林縣政府文化處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