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大長今》導演最新作《獄中花》 天才少女為百姓申冤

陳世娫飾演女主角獄女。(翻攝自網路)
陳世娫飾演女主角獄女。(翻攝自網路)

文/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為慶祝創社55周年,MBC電視台特別企劃的週末電視劇《獄中花》(Flower of Prison),由韓國最出色的歷史劇名匠李炳勳擔任導演,崔完圭擔當編劇。

《獄中花》是繼《大長今》之後又一部女性成功記,講述了在獄中出生的天才少女在朝鮮律師制度之外,為冤屈的百姓洗刷冤屈的故事。描寫在朝鮮監獄(典獄署)裡出生並長大的女主人翁「獄女」一變為「玉女」,在朝鮮時代的律師制度外知部的統治之下,幫助困苦的黎民百姓獲得新生的故事。

整部劇節奏還是比較緊湊的,女主人翁在母親獲救誕下她死亡後,又被母親的救命恩人收為養女,因為在監獄中出生,因此名叫「獄女」。一晃15年過去了,典獄署裡長大的「獄女」成為了茶母。她人緣好也十分聰明,在獄中與李之菡為首的奇人異士們及所有的囚犯共處,通過他們學成了亦正亦邪的一身江湖本領,熟識黑白兩道的人,在熟讀典籍的同時,觀相算命,甚至學會了神偷術,對付那些愛聽奉承話的朝中重臣也可以信口開河,游刃有餘⋯⋯ 但是,內心的善良和純真沒有變,心中時常對權貴們的冷血,和對底層人民的困苦感到氣憤與傷感,這也是成就她將來為百姓說話的鋪墊。

陳世妍飾演的玉女,高修飾演的尹泰源,兩人合力譜寫了一齣感人虐戀,也對朝鮮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在之前公布的海報上寫道:「先人的惡緣延續成了愛戀。」變成朝鮮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高修飾演尹泰源

泰源的母親紅梅曾是漢陽著名妓院的妓女,紅梅和兒子一起被尹元衡拋棄後,造成泰源的性格叛逆、憤世嫉俗,成為麻浦渡口流氓。當泰源認識到自己卓越的經商之才,開始經營生意,並掌握了麻浦渡口商圈。同時運行商圈所屬的外知部(朝鮮時代的律師),為無知弱小的良民和商人伸張正義。

陳世妍飾演獄女

監獄出生長大的天才少女,在獄中與李之菡為首的奇人們及囚犯共處,通過他們學到人生的一切。經國大典倒背如流的她夢想成為捕盜廳茶母,獄女的夢想和命運因樸泰洙、尹泰源和成智憲這三位男子而改變。

崔泰俊飾演成智憲

樸太守的孫子,傳奇家族唯一倖存下來的是父親樸鐘亨在藏身處留下兒子後被抓處死。孤兒被奴婢們養育著,有一天與成煥鈺相遇,沒有兒子的他第一眼看到這個聰明的孩子就收留他做養子。於是他從奴婢身分變為貴族,並改名成智憲開始了新的的人生。天生才華橫溢外加勤奮,20歲便科舉及第,上任捕盜廳從事官。

金秀妍飾演尹信惠

尹元衡和鄭蘭貞的獨生女。繼承了鄭蘭貞的品性,傲慢、信心十足,冰塊一樣的冰冷。用美貌吸引住了男人,但她最關心的是吸引成智憲。

時隔三年,繼《馬醫》之後重新執導新劇的李炳勳導演,談到自己的選角原因時表示:「我們電視劇中的女主角不僅漂亮還很有魅力,我在選擇角色的時候想要選一個一眼就能讓人感覺到是個善良的人才行。陳世妍和高修就都很善良。」

他曾經執導:《大長今》、《同伊》、《李祘》、《馬醫》等劇,每部作品都引起韓國國民的討論。由崔完圭編劇的《許浚》、《商道》、《朱蒙》等劇曾經創下歷史劇收視傳奇。這也是人稱史劇活歷史的「李炳勳—崔完圭」搭檔時隔16年的最新合作,被韓國媒體評做「2016年最被期待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