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佛州海豚躍出水面搶走遊客的iPad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海洋世界的一隻海豚搶走遊客的iPad,令遊客大吃一驚。(影片截圖)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海洋世界的一隻海豚搶走遊客的iPad,令遊客大吃一驚。(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海豚一向被視為既聰明又溫馴的海洋動物,牠們經常是海洋主題公園中表演節目的主角。而日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海洋世界(SeaWorld Orlando),卻上演了海豚搶走遊客iPad的另類節目,令目擊者大吃一驚。
 
這起事件於8月7日發生在該海洋世界的海豚棲息區。事發當時,一群遊客圍在水池旁看海豚,有人拿起手機或iPad對著海豚拍照。此時,一個名叫戈麥斯(Kuadiel Gomez)的男子正準備拍攝他1歲大的兒子餵食海豚的畫面。

突然之間,一隻海豚躍出水面用嘴巴叼走一名女遊客的iPad,並將其丟棄在水面上。這名女遊客在驚訝之餘,趕緊將她的iPad從水面上拿起來,隨後轉身走人。這段畫面剛好被戈麥斯拍到,現場不時聽到人們的笑聲與「天啊」之類的感嘆詞。

戈麥斯說,對於發生在他面前的這起事件,他簡直不敢相信。海豚通常很友善,只會四處游動。但那天牠們似乎不想被大量餵食和觸摸。

戈麥斯在其臉書上分享這段影片,結果引起網民廣大迴響,目前這段影片已經在世界各地流傳。

他說,他很高興有這麼多人看這段影片,而且讓他們開懷大笑,像他當時就一直在笑。

至於那個落水的iPad命運如何,目前尚不清楚,但該海洋世界一名工作人員趁機說,如果東西沒拿好,就可能被海豚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