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G20將臨 怕訪民申冤 中共逼簽協議

【記者文樸/報導】G20峰會即將在杭州展開,中共當局除關閉杭州一些商店及企業,強制非當地人口暫時離開,還強逼上海訪民簽署所謂的「告知書」等,要求其在峰會期間不得到杭州。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G20)第十一次峰會將於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舉行。據自由亞洲電台8月10日報導,為了避免鄰市的訪民趁峰會期間越境抗議,當局限制很多上海維權人士及活躍訪民的自由,從8月6日開始陸續強逼他們簽署「告知書」或「訓誡書」,承諾峰會期間不到杭州。

杭州市安保工作風聲鶴唳

杭州酒店也從6月就開始要求酒店、賓客簽署配合G20期間「反恐」要求的說明書,要求酒店需核對入住客人身分,若不配合可以拒住;公安機關以各種手段明察暗訪,酒店稍有差池就會被停業或被吊銷營業執照。

知情人士稱,地鐵現在檢查特別嚴,「據說從8月15日起,市內公車都要接受安檢。新疆、西藏的車輛,從今年下半年起就不准進入杭州市區。」部隊也從7月15日到8月15日陸續進駐大專院校,要求學生及教職工不得留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