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推社區治安 朱立倫:讓新北成為最安全城市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3)表示,期盼全市1,032個里都能納入治安社區體系,讓新北市成為全國最安全的城市。(中央社)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3)表示,期盼全市1,032個里都能納入治安社區體系,讓新北市成為全國最安全的城市。(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11日在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舉辦「105年鳶山里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轉頒內政部表揚板橋區建國里、五股區興珍里、樹林區樹興里,獲全國治安標竿社區;鳶山里獲新北市優質治安考核第1名,及頒發今年上半年新加入社區治安營造的29個里,各補助6萬9千元。

朱立倫說,新北市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近幾年越做越好,尤其去年全國評比,獲得六都第1名。今年上半年,新北市又有29個里新加入社區治安營造的輔導,期盼未來也能成為模範的治安社區,最終全市1,032個里都能納入治安社區體系,讓新北市成為全國最安全的城市。

有鑑於日前汐止區發生住宅火警,不幸造成一家四口喪命,檢討原因在於鐵窗造成逃生阻礙,朱立倫表示,過去大家為了防竊而裝設鐵窗,但已成為社區治安的重大問題,甚至造成市民生命財產的危害,由於社會進步、科技發達,治安工作已不可同日而語,里長對各地的狀況應該最清楚,盼里長們多加宣導,家戶若無治安之虞能不裝置鐵窗,就盡量不予裝設或予以拆掉,若仍有裝置鐵窗必要,也應該考量緊急狀況發生時的逃生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