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北韓爲什麽強迫建築工人服用冰毒

為了加快一些大型建築項目的進程,朝鮮當局不惜讓工人服用一種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的藥物。圖為朝鮮建築工人。(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為了加快一些大型建築項目的進程,朝鮮當局不惜讓工人服用一種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的藥物。圖為朝鮮建築工人。(Ed Jones/AFP/Getty Images)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為了加快一些大型建築項目的進程,北韓當局不惜讓工人服用一種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的藥物。這種藥物又稱冰毒。

綜合《每日電訊報》8月10日報導,平壤市的工程項目經理面臨巨大壓力,爲了按時完成工程,他們公然給建設工人提供毒品。

甲基苯丙胺是一種強大的興奮劑,也被稱為冰毒(crystal meth)。當人吸入這種冰毒時,會有感官上的愉悅感受,且增加抑制食慾,增強體能,藥力效果可持續長達12小時。

目前,平壤正在建築一棟70層的摩天大樓,以及其他60棟建築,爲了完成工程,成千上萬的北韓民眾被迫參與這個建築項目。雖然北韓處於聯合國最嚴厲制裁之下,金正恩仍然批准了這個項目。

平壤建築工人消息人士對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表示:「現在,(建築)項目經理公然給建築工人提供這種藥物,以便他們能夠加快工作速度。(他們)在工作時遭受著可怕的痛苦!」

亞洲人權人士表示,北韓工人的工作條件堪比奴隸,他們敦促聯合國對金正恩進一步採取行動。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亞洲部主羅伯遜(Phil Robertson)表示,北韓政府希望利用這些建築,證明其是一個發達國家。但這種強迫性勞動,只能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每日郵報》報導,據悉,一些建築工人畫了一些塗鴉,其中一個塗鴉內容是「平壤(發展)的速度和毒品(發展)的速度一致」。另一個則「毒品部隊」。

這些塗鴉或在未完成的建築物上,或者空瓶子上,被金正恩當局列爲「政治犯罪」。

今年早些時候,在北韓兩江道地區也發現了辱駡金正恩的塗鴉。

根據2013年春《北韓評論》上的一份研究報告,北韓正毒品泛濫。「北韓毒品新的一面:在北韓北部地區,濫用中樞神經興奮藥物甲基丙苯胺的人數激增,這解釋了在過去幾年為什麼冰毒生產已經從國有工廠擴大到私人的地下實驗室和家庭作坊。」

在整個1980年代以及接下來的10年中,金日成統治下的北韓都在使用鴉片。但是截止2000年代中,罌粟種植消失,甲安非他命變得流行。

北韓官方從不提供毒品使用的相關數據,這一報告是首次用數據衡量北韓的冰毒使用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