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生天地】手

文/林庭劭(新竹縣大同國小)
工程師的手,可以蓋出堅固的房子;廚師的手,可以煮出山珍海味;醫生的手,可以治好病人。我也有一雙靈敏的手。

我的手,可以幫媽媽做家事,可以烤出熱呼呼的餅乾,也可以畫出美麗的圖畫。比賽時,我的手拚盡全力打球,幫助球隊獲得冠軍;考試時,我的手用心的寫考卷,使我拿到好成績;上美術課時,我的手幫我製作出精美的作品,令同學稱羨;上作文課時,我的手為我寫出生動的文章,得以常常上報。我有一雙萬能的手,使我引以為傲。

手可以做很多事,假如今天我沒有了手,那麼生活就會很不方便。如楊恩典女士,她雖然天生殘缺,失去了雙手,但她卻能用左腳來畫圖,這種殘而不廢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也曾經試著用左手來寫字,體驗沒有右手的生活,雖然寫得出字,但非常不好看,我終於了解沒有手的人的辛苦了。許多人天生殘缺,但他們永不放棄,努力生存,足以當我們的模範。

我有一雙健康的手,我要感謝父母給我這麼好的手,所以我要好好保護我的手,讓它陪著我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