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罕見!湖南孕婦懷孕17個月仍未分娩

目前王師已懷孕快18個月了,但醫生說胎盤還沒成熟,不建議做剖腹產。(新唐人合成圖片)
目前王師已懷孕快18個月了,但醫生說胎盤還沒成熟,不建議做剖腹產。(新唐人合成圖片)
⊙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
常說母親「懷孕十月,一朝分娩」,但湖南有一孕婦已懷孕17個月了還沒分娩,親人及醫生都深感驚奇。

湖南孕婦王師去年(2015年)2月懷孕,預產期是2015年11月分娩,但是時間一天天過去,到了2016年8月12日還沒分娩。目前王師已懷孕快18個月了,但醫生說胎盤還沒成熟,不建議做剖腹產。

王師於2013年與丈夫康志偉結婚,兩年後王師懷孕了。但是預產期快要來臨時才去辦的准生證。辦好了準生證,王師做好了生產的準備,但去醫院檢查後還沒有臨盆的跡象。

王師很想早點做剖腹產,但醫生說胎盤還沒有成熟,不建議做剖腹產。如果胎盤沒成熟就做剖腹產的話,嬰兒必須放到恒溫箱內。

王師做了近30次的檢查,光超音波就做了4次,檢查費都花了一萬多元人民幣。但每次檢查結果都是一樣,稱沒有臨盆,不能分娩。

王師說:「懷孕太久,都不好意思上街了。」

因王師經常挺著一個大肚子上街,總是有鄉親問:「孩子怎麼還沒出生啊?是不是懷上了『皇帝』啊?」王師總是樂呵呵的笑。

王師表示自己身體強健,懷孕這麼久也不是很累,希望18個月內可以做剖腹產。

但是王師77歲的奶奶倒很開心,她說:「我孫媳婦懷了個『皇帝』,幸好現在醫學發達,要不愁死了呢,希望小孩一出生就會叫爸爸媽媽……」

專家表示,醫學上曾出現過13個月分娩的孕婦,但像王師這樣懷孕17個月了還真沒見過,醫學上也沒法解釋。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